体育教学部持续推进“四史”教育 党员教师精心备课讲好中国体育史体育人拼搏史
发布时间:2020-10-09   浏览次数:262

体育教学部持续推进“四史”教育

党员教师精心备课讲好中国体育史体育人拼搏史

 

20205月以来,体育教学部在学校党委的统一部署和要求下,坚持每月至少一次、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四史”教育主题活动,持续推动从历史中找答案从现实中找参照,在本单位的重点工作任务中找准结合点、发力点,为学校体育工作不断发力。

109日下午在临港校区体育馆149会议室,“体育人说体育史”系列微课第三讲如期开讲。体育教学部的年轻党员、骨干教师李婷老师用天津南开大学校长张伯苓先生在运动会颁奖现场提出的著名“奥运三问”独特视角,娓娓道来中国人的奥运情结是深沉的、智慧的,中国从19082008年的百年时间,完成了从一个人的奥运、金牌零的突破,到成功举办2008年夏奥会的这份沉重、曲折、光荣、骄傲交杂的答卷。李老师的精彩微课在20分钟内字字珠玑,引发了在座党员、群众的共鸣,体育教学部的老师、市六院东院共建支部党员代表神经外科鞠雪英护士长以及在我校实习的上海大学体育教育专业研究生的即兴交流发言和互动。中国人奥运情结的背后,是一个民族不甘落后、不甘屈辱、追赶世界的坚强意志,体育竞技的背后是国家实力的较量。实现奥运梦,首先要实现国家强盛,民族强盛的梦。通过学习教育,体育人前进的步伐更加坚定,以史为镜进一步检视和校准自己的教书育人坐标,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知史荣校。

体育教学部在“四史”学习教育中,充分挖掘体育特点、讲好体育故事,凝成体育人共识。承担微课的老师从各维度各分主题精心准备,党员、群众们则作为听众积极参与到交流互动和共鸣,体育发展史和体育人的拼搏史,是我们国家改革开放史的一部分,更是我们体育教学部结合专业、结合岗位开展“四史”学习教育的最生动教材。

 

第三讲微课开始前,体育教学部直属党支部还进行了简短的思政指导员聘任仪式。李志英书记为担任体育教学部思政指导员、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赵冰老师颁发了聘书,并代表体育教学部直属党支部感谢赵老师受聘,期待赵老师在宣传新思想、课程思政建设和研究生思政工作方面,给予体育教学部更多的指导和帮助。赵老师也表示受聘体育教学部思政指导员,将不负学校党委的信任,会在相关工作方面与体育教学部老师们一起努力挖掘公共体育课、专项课的思政元素,作出“以体育人”的课程思政特色。(体育教学部   王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