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教学部开展系列活动 喜迎第36个教师节
发布时间:2020-09-09   浏览次数:94

体育教学部开展系列活动 喜迎第36个教师节


99日,体育教学部老师们一上班就收到了部门党政工提前精心准备的水培绿植,各办公室增添了养眼的绿色气息。体育教学部当天下午在校教工之家进行了教师节庆祝会暨2020年教学主题沙龙。

受邀的我校吉文斌教授,带来了《以人为本 润物无声——课程思政的核心理念》主题发言。吉教授首先介绍了上海市课程思政开展的历史脉络及我校2017年至今初步形成的以思政理论课为核心、专业课为辐射、综合素养课为支撑的“三位一体”课程思政教育教学体系,新一轮课程思政建设目标即选树4个课程思政领航学院、打造20个课程思政示范教学团队、推出100门课程思政精品课程。随后他和老师们分享了自己作为课程思政团队负责人的许多经验和做法。

老师们通过沙龙,进一步理解了我校课程思政要“全专业覆盖、全教学过程覆盖、全体学生覆盖”的内涵所在。特别是在互动交流中,就吉教授主题发言中关于中国近代体育史上的著名体育教育家马约翰先生的3个实例,产生了更多的共鸣和价值共识。在教学和科研两者关系上,也认识到了只有了解专业最新发展前景和学科最新前沿,体育课的课堂教学会更精彩。

值教师节之际,体育教学部及时总结了部门上半年获得的校级各条线荣誉成绩有10项,集体表扬了这10项代表部门和教师个人荣誉中的12位带头老师,树立了标杆、鼓舞了士气,营造了积极向上的良好氛围。在教师节前一周,体育教学部党政主要干部实地了解闵行校区的教学环境了解需求后进行改善,在秋季开学第二周还将组织观影《八百》作为庆祝教师系列活动内容,旨在通过各种形式的活动、关怀、扶持,进一步保障和激励全体教职工能全身心投入到教书育人的全过程去。(闻豪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