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跬步累小流 体育教学部积极开展暑期学习工作
发布时间:2020-09-24   浏览次数:139

纪伯伦说“不要因为走得太远,忘了我们为什么出发”。在瞬息万变的繁华世事中,我们是否始终如一的保持着最初的信念?守住初心,就会抵达心心念念的远方。体育教学部在2020年暑期,继续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健康中国”“体育中国”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围绕如何提升学校体育工作水平、促进师生身心健康主题,积极开展各类工作会议、校内外调研工作。

积极谋划、夯实基础

体育教学部先后召开了2次党政联席会、2次班子“四史”集中学习会,专题研究新学期学校体育工作,进行全年体育工作任务分解,探讨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下,进一步夯实以体育人的政治基础、思想基础、队伍基础,做好体育教学、群众体育、运动训练等工作。

由孙天明主任领衔、一线教师主动参与新组建的“奥运体育文化走廊”团队利用这个假期,抓紧搜集史实资料,争取早日出设计方案,做出特色和亮点。学生体测中心的场地建设、网球场的翻新、新学期体育器材的入馆入库等工作都在假期里完成,保障开学使用。

外出调研、争取资源

体育教学部党政班子主要成员,冒着酷暑先后前往南汇新城镇社区建设和服务办公室、临港管委会商业与文体旅游处、浦东新区体育管理指导中心、上海体育学院等单位,进行了拜访、调研、交流。临港管委会商业与文体旅游处处长冀晓红等一行,还对体育教学部进行了回访,进一步加强了双方友好关系。

走出去请进来,在扩大学校影响力的同时,体育教学部一直在为我校体育工作争取更多资源,也进一步找准为地方区域社会服务的着力点发力点。

积极参与社会服务

体育教学部作为南汇新城体育联盟轮值主席单位,暑期里主持召开了1次理事会议、1次区域高校体育部主任研讨会,研讨“联盟”发展规划和2020年下半年具体工作,还就“联盟”换届选举工作进行了讨论。今年暑假期间,协助南汇新城镇举办了“滴水湖杯”社区乒乓球赛,取得圆满成功,并在相关媒体上报道。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体育教学部将不断积累,学习工作更上一层楼。

(体育教学部王琤)

7月31日,赴上海体育学院参加体育工作研讨

20200813赴浦东新区体育管理指导中心调研,胡华军主任热情接待。

20200820临港管委会商业与文体旅游处处长冀晓红等一行回访体育教学部。


20200831我部牵头召开临港高校体育部主任会议研讨群体体育和社会体育工作专题。

从2020年5月起,体育教学部党政联席会成员坚持每月一次“四史”集中学习会。

 20200829体育教学部骨干教师承担2020年南汇新城镇“滴水湖杯”社区乒乓球赛的组织和裁判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