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叶城县山区图书室助力捐书”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05-18   浏览次数:206

“我为叶城县山区图书室助力捐书”主题党日活动


会议名称:体育教学部直属党支部“我为叶城县山区图书室助力捐书”主题党日活动

主持:李志英 

网络保障:闻豪杰

参加人员:体育教学部全体党员(除侯伟民访学在外不能参与)

日期:20200515 1430分至1545

地点:钉钉群在线会议、微信平台

会议主要内容:

李志英:大家好!今天主题党日的活动主题是:我为叶城县山区图书室助力捐书。新疆喀什地区叶城县是全国深度贫困县之一,教育基础相对薄弱,个别乡村图书配备匮乏,为了解决叶城县山区儿童“买书难、借书难、看书难”的问题,我们积极响应叶城县团委发出“扶贫先扶智,共筑图书室”的倡议。让我们一起伸出援手,共筑山区儿童图书室,为山区儿童带去知识的曙光。我们此次活动的受捐对象是叶城县第六小学、叶城县依提木孔乡26村小学。目前,我们部门的好多党员教师已积极响应,体育教学部支委收到了很多有关励志方面及辅助学习方面的图书,这次在钉钉平台会议上,请各位党员同志介绍自己捐赠书籍其中的一本书名,简单概括该书内容,和大家分享。我先来开个头,抛砖引玉下。我选择捐的书分别是《现代汉语成语规范词典》,《美洲小宇宙》,《萤王》。第一本是常用的基本工具书,方便孩子们读书查字,另外的书鼓励孩子们学习,并能有机会走出叶城县出来看看外面的世界。

王琤Its a bunny  《爸爸,我要月亮》  《池塘地下有什么》 等绘本故事,培养小朋友的阅读兴趣,绘本故事的形式多样,容易被孩子们接受。                                                                  

梁红星:《成语接龙游戏》,培养孩子们的思维和文学素养。                                                                            

金玉华:一套六本诺贝尔文学奖的书籍,其中的《尼尔斯骑鹅旅行记》可以帮助小朋友学习做人的道理,领略瑞典的美丽风光。                                                                          

汪秋俊:捐一些鲁迅诗集、狂人日记、西游记、百科全书、中学生多用词典,培养孩子们的文化素养。                                                                        

杨鹏飞:《我们的中国》、《我们的历史》,通过阅读领略我们中国的大好河山,了解我们祖国优秀的传统文化,非常有意义。                                                                          

李婷:《四大名著》内容相对简单,易于理解。是我国宝贵的文化遗产属于必读的文学作品。                                                                                                        

张东岳:一本是《钢铁是怎样炼成的》,另一本《颜真卿字贴》,可以帮助同学门锻炼书法、学写字的同时学习颜真卿先生的为人                

周湣:《中华上下五千年》,希望孩子们了解中国悠久的历史,并能帮助学生的学习。

黄琳:《十万个为什么——科学技术等套书》,帮助孩子们答疑解惑,解决好奇心求知欲,也可以提高认识水平和写作能力。                                                                              

陈萱:《巧虎系列,涉及方面比较全面,比较适合孩子们看。                                                                                    

陈意华:9本书的题材或许不太适合,后会再进行了解,实在不行就捐款给到杨鹏飞老师处。                                                            

侯琳琳:《十万个为什么——科学技术等套书》,这本书有助于科学普及,内容也十分有趣。                                                                                                                 

王荟媛:《安徒生童话》、《格林童话》、《伊索寓言》、《一千零一夜》,内容比较简单而且也有拼音标注,故事生动有趣且非常具有教育意义,融入了很多的做人道理。

闻豪杰:《花样跳绳》,寓教于乐,丰富孩子们的体育生活,同时解决孩子们学习跳绳的难题。

                                                                                       李志英:好的,谢谢同志们今天的精彩发言和分享交流。看得出来,大家都是按照事先的要求做了充分的准备,体现出了我们十足的爱心和对组织生活的重视程度。在交流中,大家有碰撞、有对中国传统文化、学生素质、知识能力方面的大认同,也回顾了自己使用到这些书的场景,也表达了对这些书籍到叶城县小学生手里有所用处的憧憬之心。我认为,今天的主题党日达到了一举多得的好效果,感谢各位老师们的爱心助力。(编辑金玉华)

 

 

 



说明:总

 

                                体育教学部党支部

20205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