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上海电机学院“云运动会”决赛胜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0-05-15   浏览次数:616

2020年上海电机学院“云运动会”决赛胜利召开

            网络直播决出个人和集体成绩

 

41011日,我校2020年“云运动会”决赛在腾讯网络平台上隆重举行。开幕式由体育教学部主任孙天明教授主持,开幕式上我校副校长、体育运动委员会主任杨俊杰致开幕词,并预祝运动会取得圆满成功,由本次比赛总裁判长汪秋俊老师宣读直播比赛规则。

 上海电机学院2020年“云运动会”的举办,是为了为丰富同学们在疫情期间的课余生活,做到健康防疫、丰富大学生体育活动。323日正式启动,在经历了两个星期初赛的激烈比拼,共有146名选手入围决赛。

决赛持续两天, 由各学院预赛决出的运动员代表参加了男女一分钟跳绳、女子一分钟仰卧起坐、男子一分钟俯卧撑四项比赛直播,太极拳比赛采用录制视频方式进行决赛,比赛共决出个人男女共六项比赛的前8名,团体总分前8(名次表附后)。每个代表队都本着团结、友谊、快乐的全民健康理念,同时发扬更高、更快、更强的奥林匹克精神,秉承“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优良传统,赛出风格、赛出水平,为抗击新冠疫情喝彩。

此次“云运动会”项目是着重考验前期同学们居家学习《大学体育》课程中体能、技能、体育卫生知识的具体实践。通过比赛,广大同学们了解到优异的体育成绩是要靠坚持和日积月累的科学锻炼来取得。本次“云运动会”,也是一次具有历史意义和深刻记忆的运动会,这是我校自建校以来第一次举办网上运动会,活动得到了学生和家长的广泛响应,不管是运动新手,还是健身大佬,都以饱满的热情参与了本次初赛、决赛各个项目,即便面对困难的疫情现状,电机学子也从不放弃坚持拼搏的精神和乐观向上的生活心态。

“云运动会”前后历时20多天,校体育运动委员会秘书处体育教学部负责了方案总设计和决赛的组织,各二级学院协办负责宣传动员和初赛,校学生会体育部、各学生分会体育部均积极参与了组织和宣传。秘书处还邀请了部分学生做裁判员,进一步提升了学生的参与度。决赛当天,校官微、微博、达达马、电机体育等平台都进行了比赛预告和直播进入链接地址,吸引了众多学生和家长观看。(王琤、汪秋俊、秦臻)

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