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教学部召开全体教职工视频会议鼓舞和团结好全体教师参加线上教学
发布时间:2020-05-15   浏览次数:204

 

体育教学部召开全体教职工视频会议

鼓舞和团结好全体教师参加线上教学

   

目前疫情防控工作形势和要求如何?网课上提交的作业要不要打回?校运动队队员和其他学生一起上网课吗?大学体育课程如何体现“课程思政”效能来助力学生身心全面发展?这些问题和答案,在刚刚结束的体育教学部全体教职工视频会议上都能找到结果。

36日下午,体育教学部运用钉钉平台,召开了本学期第一次教职工视频会议。会议由体育教学部主任孙天明教授主持。体育教学部23位在沪教职工、2位不在沪教职工、1位外聘人员均在线参加了会议。

首先,孙主任通报了本学期体育教学部工作计划及近期重点工作。34月份的重点工作是做好《大学体育》课程及部分通识课程网上教学工作、学校体育各项工作调整与改革研讨会,开学前体育场馆整修、消杀,以及体育器械等购置与准备工作。

陈萱副主任就疫情期间体育教学部的应对举措及《大学体育》课程线上教学工作筹备情况进行了通报,体育教研室黄琳老师则总结了第一周线上教学情况。随后,教师们纷纷在线发言,交流第一周在线教学过程中产生的新问题、学生的意见和自己处理的方法,对于无法第一时间给出意见的也是当场记录下来报告学院后再反馈。因为体育课的特殊性,学生们居家锻炼会遇到不少困难,在分数评定方面如何做得更合理更简洁,教师们各抒己见,孙天明主任及网上教学工作小组成员即时从学生的角度出发,回应问题和作出解决办法。会后任课教师们将进一步同班上学生们进行沟通和解释,帮助学生们来提高线上学习的质量。

孙天明主任也充分肯定了前期网上课程制作团队、居家锻炼视频制作团队、防控小组的辛勤工作。他希望,体育教学部全体教职工齐心协力做好疫情结束返校前学院的各项工作,同时弘扬爱国主义教育、要有大局意识,要有大爱精神,大家共同期待团聚校园。做好防控工作的同时,继续积极推进教学科研等各项工作,停课不停学,停课不停研。任课教师们要充分充电,利用网上资源学习公共体育、专业体育、体育专业理论等教学、科研成果。

会上,李志英书记向全体教职工报告了上级党委以及学校对当前防控形势的研判和继续做好居家防控、文明修身的要求,也简要介绍了体育教学部党政在123日—35日期间本单位落实疫情防控和开学准备方面开展的工作情况,此前体育教学部召开了3次党政联席会、3次直属党支部支委会、6次干部工作会议,相关的防控工作和线上准备工作由网上课程制作团队、居家锻炼视频制作团队、防控小组团队成员主要完成。她强调,当前,大家保持乐观积极的工作状态,仍要继续保持之前自觉自我防控管理,保障好自己和家人的安全,对自己和他人负责,任课教师要积极主动、保质保量完成教学任务。

                                                                                 (毛伟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