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体育教学部成为上海大学体育专业硕士研究生教学实践基地
发布时间:2019-12-31   浏览次数:270

1231日,“上海大学体育专业硕士研究生教学实践基地”揭牌仪式在上海电机学院体育教学部举行。我校副校长杨俊杰教授,上海大学体育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刘兵教授,副院长秦文宏教授,我校研究生处(学科办)处长马慧民教授,体育教学部主任孙天明教授,直属党支部李志英书记、体育教学部全体教师等出席了本次仪式。会议由陈萱副主任主持。上海海洋大学体育部主任孔庆涛教授也应邀到会。

杨俊杰副校长对刘兵院长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同时对“上海大学体育专业硕士研究生上海电机学院教学实践基地”建立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成立该基地对学校打造高水平的教师队伍,提高学校的社会影响力都将起到积极作用。学校将为基地建设给予大力支持,为前来学校学习、实践的研究生积极搭建平台,让上海大学体育学院研究生愿意到我校参与教学实践与实习锻炼,同时也希望能以此为契机,制定具有前瞻性、科学性的建设规划,同时也借力打造我校体育专业教师队伍,朝高水平师资、一流教育基地奋进。


   上海大学体育学院院长刘兵教授介绍了上海大学体育学院致力于国际化、开放办学的教育理念、培养应用型人才的目标,同时感谢上海电机学院为实习学生提供良好的实践平台,并期待以此次签约为契机,双方依托院校合作机制进一步探索和创新人才培养模式,相互支持,相互促进,实现资源共享、共同进步。

接下来,由上海大学体育学院院长刘兵教授、上海电机学院体育教学部主任孙天明教授签署联合培养协议文书。上海大学体育学院副院长秦文宏教授为我校孙天明、陈萱、毛伟胜、冯维胜、冯建立5位导师颁发“上海大学体育硕士研究生校外导师”聘书。


  会后,双方具体负责同志就学生在我校教学实践的助研助管助教要求、学习生活等方面细节进行了交流,对今后实践教学工作的实施途径做了深入的探讨。双方一致认为,在今后的实践教学合作中,仍需进一步加强联系与交流,尤其是教学科研上,互帮互助,携手共进,培养社会实用人才,为体育教育事业的发展贡献力量。(陈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