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教学部积极推动临港青少年体育健康事业发展
发布时间:2019-11-30   浏览次数:103

我校和上海开放大学于11月中旬两校合作成立了“临港开放市民大学”,重点在学习资源开发与配送、在岗人员学力提升、临港青少年体育健康、青少年阳光工程等八个项目助力临港新片区发展。体育教学部作为开放市民大学校务委员会下设的体育健康中心的负责单位,集结自身和各方资源面向南汇新城镇临港新片区青少年,积极贯彻落实、推进。

1130日,体育教学部(临港青少年体育健康学院)和南汇新城镇联合主办、南汇新城体育联盟及尚武堂武术学院协办的2019年临港青少年武术锦标赛正式举行。当天,集聚了以南汇新城镇为主的临港新片区的7—15岁的青少年武术爱好者近百名,少年们在上海电机学院体育馆体验了正式比赛氛围,按拳术、器械、对练项目分年龄(甲、乙)、男女组别,接受挑战。最后,体育教学部3位党政领导为获奖小朋友颁发了奖牌、奖状,以及参赛阳光纪念品。比赛和组织形式吸引了众多家长观赛和肯定。

根据工作计划,12月初还要进行足球赛、跆拳道赛,预计有180多青少年参加,以赛代训提高运动质量、促进身体健康和竞技水准。体育教学部将继续认真对标“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的主题教育目标,积极开发设计和组织好一批吸引力强、感染力深、实用价值高、市民需求旺的各类体育运动项目,在服务自贸区临港新片区发展的过程中担当作为。(毛伟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