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帆起航,再创辉煌——体育教学部全体党员南湖之行
发布时间:2019-06-25   浏览次数:73

扬帆起航,再创辉煌

——体育教学部全体党员南湖之行

621日上午,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使“两学一做”学习在基层党支部常态化制度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落实全国和上海市教育大会精神,隆重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上海解放70周年。体育教学部直属党支部,全体党员、民主党派及教工代表,在支部书记林敏芝书记的带领下,冒雨来到嘉兴参观了《南湖革命纪念馆》。党员们在党旗下重温了入党誓词,在历史影像中回味、重温党的光荣历史和奋斗历程。

南湖革命纪念馆成立于1959年,1985年9月邓小平同志亲笔为南湖革命纪念馆题写馆名,该馆的基本陈列为“中共一大史料陈列”,系统地介绍了1840年鸦片战争以后中国人民为寻求救国救民的道路而不断探索、抗争以及中国工人阶级的壮大、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传播、共产主义小组的建立直至中国共产党的成立这一历史史实。其中,讲导着重介绍了中国共产党成立的历史过程中国共产党的七十年”、“党和国家领导人对南湖的关怀”两个辅助陈列

参观过程中,全体党员同志认真听取现场讲导人员的讲解,深入了解了我党“探索救亡图存的道路”中的艰辛“中国共产党成立”的背景“十三位代表生平事迹介绍”最后全体党员在林敏芝书记的带领下,面向党旗,举起右手,庄重地重温入党誓词。大家高举右手,大声宣誓,表达着牢记党的章程,遵守党的纪律,不忘入党初心、永葆党员本色的坚定信心。(王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