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舟竞渡 我校国际学生龙舟队创历史最佳
发布时间:2019-06-03   浏览次数:243

6月1日,我校25名国际学生及志愿者师生奔赴华东理工大学,参加第十二届上海高校外国留学生龙舟赛,获得了第六名的好成绩,刷新了我校国际学生在该赛事上的记录。

本次龙舟赛汇集了来自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同济大学等沪上29所高校的千余名国际学生,大家齐聚华东理工大学通海湖畔,披荆斩浪、龙舟竞渡,共迎端午佳节。

我校国际学生龙舟队在第一轮预赛第七组中战胜上海体育学院、复旦大学、上海应用技术大学,以小组第一,总排名第八的成绩进入第二轮比赛;之后在第二轮决赛5-8名比赛中战胜上海师范大学、上海海事大学,以54.94秒,落后同济大学0.63秒的成绩获得第六名的历史最好成绩。

上海高校外国留学生龙舟赛由上海市教育委员会、上海高校外国留学生教育研究会举办,于每年端午节来临之际进行龙舟比赛,深受外国留学生的欢迎和喜爱,为外国留学生进一步感受中国传统文化,深入了解传统习俗提供了有利的平台。(王嘉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