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电机学院体育课、体育活动伤害事故处理应急预案
发布时间:2018-07-10   浏览次数:242

上海电机学院体育课、体育活动伤害事故处理应急预案

为了确保学生的身心健康和生命安全,认真预防校园伤害事故,提升学校应对伤害事故的处理能力,依据教育部《学生伤害事故处理办法》等法律法规要求和“预防为主、安全第一”原则,建立应对迅速、处理及时的防范体系,制定本预案:

一、预防事故发生

1.学校应建立体育活动(体育课)的管理、规章制度。

2.体育活动(体育课)应提前做好准备活动,保证学生身心健康参加体育活动。

3.体育课必须按照教学大纲,按授课计划进行教学,按照体育课教学规律进行正常的教学。

4.体育课前加强安全教育,并说明本节课应注意事项及要求。

5.询问是否有身体不适合本课要求的,对不适合的学生另行安排适度活动。

6.教师密切注意课中教学的动态和学生间的反应,做好保护工作,把不安全因素消除在课中。

7.体育活动过程、体育教学过程应符合相关部门的要求。学生活动中保证体育专职人员在场指导。

8.学校内的体育器材、场地设施应有专人保管和维护,保证安全使用。

二、处理程序

1.以最快的速度联系医务室,或者拨打120把受伤学生送往医院救治。(保留车票或发票)

2.及时通知辅导员,并立刻将情况向教研室主任和体育教学部领导报告。

3.重大事故立即成立事故处理小组。

4.教研室主任了解掌握情况,必要时作好相应的记录、证据资料的保存工作。情况严重的后勤组应保护好现场。

6.及时通知家长并做好安抚学生(家长)等工作,组织探望、回访。

7.做好宣传教育,控制事态扩展,维持学校教育教学秩序正常进行。




        体育教学部

                                              201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