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教学部召开新学期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8-02-26   浏览次数:460

体育教学部召开新学期工作会议

2018223日上午9点,上海电机学院体育教学部新学期工作会议在体育馆会议室隆重召开,体育教学部主任孙天明、书记林敏芝、副主任陈萱,三级机构负责人黄琳、冯维胜、侯伟民、毛伟胜出席会议,参加会议的还有体育教学部全体教职工,会议由书记林敏芝主持。

会议正式开始前林敏芝书记给所有教职工拜个晚年,送上新年的美好祝福。之后林敏芝书记介绍并欢迎新同事王琤老师的加入。

会议主要议程有教研室主任黄琳老师就审核评估以及本学期课程和教师清代调课制度进行说明;拓展教研室主任侯伟民老师谈一下课程活动的参与、计分方式以及群体竞赛和运动队管理工作;体质健康中心主任冯维胜老师叙说体质测试的实施方式以及科研、教研教改工作;综合办公室主任毛伟胜老师强调规范教师工作要求以及场馆管理(使用)等工作;副主任陈萱老师就前四项议程做补充说明;最后一个议程由主任孙天明教授向各位教职工提出新年的总体要求以及审核评估再动员。

首先会议第一项议程由教研室主任黄琳老师就审核评估以及本学期课程和教师清代调课制度进行说明。她首先指出今年的工作重点是迎接审核评估,在上学期末和假中,对期末教学材料进行了整理和归档,经过自查发现在教师工作手册、教学材料的归档、成绩的录入、试卷分析等方面出现一些问题,学校也对部门检查并反馈了有针对性的整改意见,希望大家共同努力,积极配合后续的工作。之后黄琳老师对新学期的课程进行说明,新学期体育课的评价体系进行了调整和细化,体育课分值较上学期不同,变化较大的是平时分的细化。最后黄琳老师对请假、代课、调课的规定进行了详细的说明,教师应坚守教学岗位,不得随意增减课时和其他教学环节,未经教务处批准不得自行调课、停课,如因特殊原因需请人代课、更换教室,应经教务处许可。

其次会议第二项议程由拓展教研室主任侯伟民老师对课外活动的参与、计分方式以及群体竞赛和运动队管理工作进行说明。侯伟民老师首先介绍新学期和以往的课外活动方式和次数要求变化进行了对比,跑步活动强度增强,男女分开进行,闵行校区课外活动不作变更,鼓励学生组织多样性的课外活动,体育教学部给与支持。学生如在参加课外活动中出现违规作弊情况,体育课成绩中的课外活动部分做0分处理,情况恶劣者按校级校规处理。之后侯伟民老师对运动队建设改革方案进行说明,运动队教练员可由13名组成,由主教练负责,教练员聘期为2年,每年进行考核;根据运动队以往取得的成绩,把运动队分为特色队、代表队和培育队;特色队运动员可免上体育课,其他队伍运动员可免参加课外活动。

然后会议第三项议程由体质健康中心主任冯维胜老师介绍体质测试的实施方式以及科研、教研教改工作。首先冯维胜老师对体质测试的常规工作进行说明,根据我校实际情况,紧扣部门提出的“技术教学”中心地位的改革目标,对我校学生体质健康测试的内容和方式做出调整。学生体质测试分为形态技能类和耐力速度类两类进行,所有体质测试要在12周前完成。为了提高教师的科研水平,配合体育教学部教学改革工作的开展,特制订《2018年度体育教学部体育教学改革研究选题指南》,教师可根据《指南》申报部门课题,部门将给与一定的经费支持。

会议第四项议程由综合办公室主任毛伟胜老师强调规范教师工作要求以及场馆管理(使用)等工作要求。毛伟胜老师首先对请假制度进行说明,所有考勤记录均列为教职工的奖评参考依据,所有请假需提前,特殊情况另行处理,教职员工根据本人上班实际情况进行打卡考勤。毛伟胜老师之后对室内体育场馆开放细则进行说明,学生使用室内羽毛球场、乒乓球馆和健身房的场馆需提前在网上预约系统预约,无预约不能进入场馆;室内篮球场只提供校级及以上比赛或校篮球队赛前训练使用,校内学院和部门使用室内篮球场需提前预约。

会议第五项议程由副主任陈萱老师就前四项工作做补充说明,首先陈萱老师对新学期工作中作出修改的部分再次进行提醒说明,希望教职工们在新学期实施新的改革方案的过程中出现问题要及时反馈;之后陈萱老师传达学校对部门考核评估所反馈的意见。

最后一项议程由体育教学部主任孙天明教授向各位教职工提出新学期的总体要求以及审核评估再动员。首先孙天明教授对原教研室主任汪秋俊老师、陈意华老师和现任4位教研室主任表示感谢,感谢他们为部门建设付出的心血和努力。之后孙天明教授指出,希望大家团结协作,积极配合学校和部门的工作,为迎接审核评估做充分的准备;不忘初心,不断创新,积极探索,要借审核评估的机会提高部门影响力,把奋斗作为今后工作的主旋律;要建纲立制,认真执行改革方案,发现问题及时反馈,不断调整;要以学生为本,以学生的未来发展为本,本着为学生负责的态度投入到工作中去;提高课堂质量,优化教学方案,建立课程标准,量化评价,分层管理,树立榜样,教授、副教授要高要求,在完成本职工作的基础上积极主动工作。

会议最后林敏芝书记指出,作为教师一定要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努力做到先学一步,学深一些,学透一些,主动投入到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中去;本学期主要工作就是围绕审核评估去做;规范停车;不在办公区域吸烟;周末安排人员上班工作等。之后本次会议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