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半年体育教工“一月一赛”活动安排
发布时间:2013-01-18   浏览次数:70

2013上半年体育教工“一月一赛”文体活动项目安排

一月份

l项目:体能达标竞赛

一、场地:体质测试室、临港校区内指定道路。

二、器材:体质测试仪器、秒表1只、成绩记录表1份、记录笔1支。

三、方法:

1、在体质测试室内分别测定每个人的身高、体重、肺活量、立定跳远、坐位体前屈数值;

2、在指定道路上分别测定耐力跑(1000米、女800)成绩。

四、规则:

1、按照大学生体质测试标准网上评分,确认达标成绩;

2、参与并完成全部测试项目均获得“纪念奖”1份;

3、达到各年龄段要求的均予以另行奖励:40岁以下达到“优秀”、40-50岁之间达到“良”、50岁以上达到“合格”。

  

二月份

l项目:直线托球跑

一、场地:临时跑道,距离30米。

二、器材:网球拍1只、网球1个、秒表1只、成绩记录表1份、记录笔1支。

三、方法:

1、参赛者手持网球拍把手处,托起1个网球站在起跑线后做好预备姿势;

2、裁判员发出起跑令并开表后,参赛者手持网球拍托球跑向30米线后再返回起点线结束;

3、裁判员以参赛者躯干返回起点线后沿垂直面的瞬间停表、记录,用时少者,名次列前。

四、规则:

1、参赛者必须单手握住网球拍把手处,不得前移;

2、参赛者另一只手在行进中不能触及网球;

3、网球一旦脱离球拍即为失败,比赛结束,成绩无效。

  

三月份

l项目:障碍跑

一、场地:临时跑道,距离40米。

二、器材:短跳绳1根、毛毽1只、秒表1只、成绩记录表1份、记录笔1支。

三、方法:

1、参赛者站于起点线处,做好预备姿势;

2、裁判员发出起跑令并开表后,参赛者迅速向前跑向20米线处把毛毽拾起,原地踢5个毽后再向前跑20米处,拿起短绳返回,向起点线方向边做跳绳跑,跑回起点线处结束;

3、裁判员以参赛者躯干返回起点线后沿垂直面的瞬间停表,用时少者,名次列前。

四、规则:

1、参赛者踢毛毽方法不限,踢毽时毽落地可拾起重踢,此次不算,直到踢满5次,少踢1次成绩加2秒,少踢2次加4秒,少踢3次以上成绩无效;

2、参赛者在跳绳跑时,必须跳单摇(方法不限)5次以上,绳必须完整通过头和脚为1次为有效成绩,少跳1次成绩加2秒,少跳2次加4秒,少跳3次以上成绩无效。

  

四月份

l滚实心球

一、场地:平整地面。

二、器材:实心球1只、卷尺1副、成绩记录表1份、记录笔1支。

三、方法:

1、每人手持实心球在起点处将球用力滚向目标线,共三次;

2、实心球停止位置距离目标线越近越好;

3、量目标线到球的距离,取总成绩,出界加20CM,取成绩最少者获胜。

 

五月份

l项目:跳跃障碍

一、场地:临时跑道,距离15米,从起点,每隔2.5米放置1个软式球,共放5个球。

二、器材:软式球5个、秒表1只、成绩记录表1份、记录笔1支。

三、方法:

1、参赛者站于起点线处,做好预备姿势;

2、裁判员发出起跑令并开表后,参赛者用左或右脚单足向前连续跳过5个软式球并至15米线处换另一只脚,再单足返回连续跳过5个软式球并至起点线处结束;

3、裁判员以参赛者躯干返回起点线后沿垂直面的瞬间停表、记录,用时少者,名次列前。

四、规则:

1、参赛者在跳障碍时,两个障碍之间视距离远近可跳1次,也可跳多次;

2、如果跳跃时踢动了软式球没跳过;再重新跳过被踢的软式球,继续比赛;

3、中途不能换腿,否则判为犯规,成绩无效。

  

六月份

l项目:抱球跑

一、场地:临时跑道,距离30米。

二、器材:篮球或排球3只、秒表1只、成绩记录表1份、记录笔1支。

三、方法:

1、参赛者抱起3个篮球或排球,站于起点线处,做好预备姿势;

2、裁判员发出起跑令并开表后,参赛者抱球跑到30米处,再返回起点线处结束;

3、裁判员以参赛者躯干(抱住3个球)返回起点线后沿垂直面的瞬间停表、记录,用时少者,名次列前。

四、规则:

1、参赛过程中,抱的球不能掉地,如掉地判为犯规,成绩无效(可允许重跑1)

2、参赛者在结束时,必须抱住3个球,做到人球合一。

  

七月份

l升级(80)

一、场地:室内。

二、器材:扑克牌2副共108张。

三、方法:

14人一组自由组合配对,共48对,编号为1234组;

2、按照打“510K”顺序升级。

3、第一副牌由双方共同洗牌,随即任意翻1张牌确定谁先抓牌,然后各按顺序抓牌;

4、由抓牌中首先出示主牌花色的“对”坐庄,同时出示2张同花色主牌的“对”优先坐庄;

5、对家抢得80分后方能取得坐庄资格。

四、规则

1、按照80分升级通用规则进行比赛。

2、每组中首先完成K80分的为“获胜对”;

3、每组“获胜对”晋级后根据“13”、“24”组合进行打“10”半决赛;

4、半决赛的“获胜对”进行打“K”决赛,决出冠、亚军。

  

  

上海电机学院体育教学中心党政工

2013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