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16年暑期安全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6-07-13   浏览次数:81

各部门、全体教工:

为了使广大教工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安全、文明的假期,确保学校在暑假期间的安全稳定,根据学校保卫处《关于做好2016年暑期安全保卫工作的通知》,现就做好体育教学部暑假期间安全保卫工作事项通知如下,希望各部门、全体教工认真贯彻执行。

一、明确责任,进行一次安全隐患排查

严格落实“安全自查、隐患自除、责任自负”的安全工作责任制,认真组织一次全面的安全隐患排查。各部门主管要亲自带队,查找本部门管辖区域安全稳定工作存在的漏洞和隐患。

各部门主管要亲自重点查找本部门管辖区域的安全情况,开展消防安全、用电安全等领域的安全隐患自查整治,确保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不留死角、不留盲区。通过专项整治,进一步落实学校安全管理责任,确保师生人身财产安全,维护校园和谐稳定。

二、增强意识,强化防范教育与管理

各部门主管要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忧患意识、风险意识、责任意识,把安全工作的着力点放在预防工作方面,假前要对所属教工(含临时工、外聘工)普遍进行一次安全教育和遵纪守法教育和安全防范教育活动,增强反恐、防火、防盗、防诈骗、防溺水、防食物中毒等安全防范意识。特别要注意交通安全、生命安全和财产安全,注意保护自己的正当权益,防止受虚假信息诈骗上当。

放假前特别强调锁好门、关好窗、切断电源,全体教工要保管好自己的钱物,尤其是现金、有价证券等贵重物品,切忌在办公室、宿舍等公共场所存放。

暑假期间加班的教工进出校门必须根据规定在门卫处登记。

特此通知。

体育教学部

二○一六年七月十三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