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16年学生体质健康测试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6-09-18   浏览次数:121

各二级学院: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办公厅关于2016年《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2015年修订)》测试和上报工作的通知,我校将组织全体在校学生进行《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要求1231日前完成全校测试、补测及上报工作,因此请各学院高度重视、全力做好宣传动员工作,每位学生必须按时参加测试,并根据测试项目要求提前练习做好测试准备(本通知电子稿请到体育教学部网站——体质测试——测试安排栏下载)。如班级整体测试时间与上课有冲突,请及时联系体育教学部协商更换。今年测试实施方案如下:


一、测试对象:2013级全部,20142015级部分未测学生(上半年选修体育课程的学生已在课堂完成测试,测试情况可在网上查询:体育教学部主页——体育管理综合查询系统),2016级全部。


二、测试项目:

年级

身高

50

1000()/

800()

坐位体前屈

立定

跳远

引体向上/1分钟仰卧起坐()

13级(本科)

15级(部分)

16













、组织及测试方法:

1. 2013级(本科)学生采用课外集体测试的方式进行  (时间见附件) 。

2. 20142015级部分提高、未测和漏测学生在规定的时间内补测 (时间见附件)

3. 2016级学生主要采用课内随堂测试的方式进行,由任课老师组织实施。

4、普测阶段:毕业班按照规定时间,班长打印好班级名单,集体到体测点测试。

5、提高、补缺阶段:时间为1028——1111日、129——1223日的周五下午(具体见安排表)。

要求:(1)如需要提高或补缺同学应事先带好打印出的体测成绩单(或拍照)及两证参加测试;(2)如请假没测同学需带好请假单(班主任或辅导员签字)及两证参加测试;(320142015级因没选课而没测学生请拍下2016——2017第一学期课表及两证参加测试。


四、注意事项:

1.参加测试前请自行安排锻练,以防受伤。严格按测试时间,穿着运动服、运动鞋并持校园卡和身份证(或其他有照片证件)认真参加测试。如遇雨天,室内项目正常进行,室外项目在补测时间段内进行。缺少两证不能参加测试,不得冒名顶替,如有发现按照学校考试违纪处理办法执行。

2.因病、伤或残疾学生,可向学校提交“免予执行《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申请表”。表格可在校园网体育教学部网页下载,另附近一年县级以上医院证明,经体育教学部和校医务室核准,按要求存入学生体质测试档案。

3.测完后每位同学应及时查阅测试成绩,如有问题及时到体育教学部反映。如未参加测试或没有及时查阅导致漏测、不合格并由此带来的后果由学生自负。

体育教学部

 2016.9.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