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创先争优的实际行动迎接建党90周年
发布时间:2011-12-13   浏览次数:57

今年7月1是伟大的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纪念日,体育教学中心直属党支部围绕服务教学、服务群众、突现先进性,计划开展“九个一”系列活动,组织全体党员用争先创优的实际行动和热烈氛围迎接党的这一伟大节日。

一、开展一次为群众服务。创先争优,从服务群众开始做起。在开学第一天,组织全体党员提前到校:为各个教研室打扫卫生,为每个教师揩干净办公桌椅,让教师在新学期第一天就感受到和谐温馨的氛围;为体育馆及田径场更换各类球网,让全体师生在上课第一天感受到体育场地和设施焕然一新的愉悦环境。

二、研讨一次逃生自救规范。以体育教研室为主,组织党员和教师就如何在体育教学中有效进行学生安全防火逃生自救教育具体规范内容进行一次专题研讨,将“关爱学生生命”落实到体育教学实践中。

三、参观一次世博中国馆。以感受党领导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伟大成就为内容,组织一次全体党员和教师共同参观世博中国馆的联谊活动,进一步融洽党群关系,促进和谐、健康的体育集体建设。

四、开展一次教学示范交流。在积极开展“党员体育教学示范岗”建设的基础上,组织党员进行一次体育教学规范经验交流,以促进体育教学质量不断提高。

五、组织一次“临港校区行”活动。为了动员全体教工提前融入临港新校区,党支部将再次组织“临港校区行”活动,带领全体党员和教工考察临港校区建设新面貌和体育设施建设新进展,共同谋划新校区体育文化建设,为搬迁新校区做好充分的思想和行动准备。

六、上一次专题党课。以缅怀党创建历史、增强党性信仰为主题,组织党员参观南胡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重温入党誓词,集体过一次“政治生日”。

七、开展一次纪念征文活动。以真情歌颂党的丰功伟绩为内容,每个党员亲自动笔构思,用文字撰写一篇对我们自己党的真实心灵感受,积极参加相关组织的纪念建党90周年征文活动,党支部将专题汇编征文纪念册,并组织交流共同庆祝党的重要生日。

八、开展一次党内先进评比活动。根据学校党委的统一部署,结合创先争优活动实践,党支部将组织全体党员开展庆祝建党90周年党委相关先进评比工作,以进一步弘扬先进,彰显党员先进性。

九、组织一次群众点评。为检验创先争优初步成果,自觉接受群众监督,党支部将请体育教工对党支部和党员上半年开展创先争优活动情况点评,真实了解群众的满意度,以进一步改进和推进创先争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