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生为本切实加强体育教学安全防范措施
发布时间:2013-10-21   浏览次数:36

929日临港校区发生学生课外体育活动意外猝死事件后,引起了体育教学中心党政的高度重视,及时根据体育教师的建议,发动全体体育教师,本着“以学生为本”的理念,进行了体育教学安全防范研究。

106日校庆日,全体体育教师就汇聚在一起,进行了体育课及体育活动安全管理制度建设的教学专题研讨,根据国家有关《学校体育工作条例》及上级文件精神,结合体育活动及体育课的实际特点,提出了为尽量避免学生在校参加体育活动及体育课上发生意外伤害事故,并尽量减小因伤害事故造成的损失,制定相关安全管理制度的方案。1015日,全体体育教师再次进行专题研讨,就前次专题研讨后大家提出的各项意见和建议汇总文字材料,进行了逐条逐字逐句的探讨,进一步提出了完善的意见。

在此基础上,体育教学中心目前已经正式制定了《体育课及体育活动安全管理制度》,明确了该制度的“目的、适用范围、职责、工作程序”等方面的内容,使体育教师在体育课教学及组织体育活动过程中如何强化“以学生为本”意识,主动做好体育安全防范工作具有可操作性指导依据,得到了全体体育教师的广泛认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