俱乐部管理中心举行俱乐部制体育课程教学研讨活动
发布时间:2015-04-14   浏览次数:63


  为了进一步深化我校体育俱乐部制课堂教学改革,全面提高体育课教学质量,提高体育教师教学技能,414日下午,俱乐部管理中心在临港校区篮球场举行了一场以“俱乐部制体育课程教学方法研讨”为主题的教研活动。体育教学部党政领导、全体教师参加了本次研讨活动。

  本次研讨活动以篮球教学为例,在陈意华副教授的精心组织和安排下,所有体育教师自由组合分成四个小组,在组长的带领下先进行多种形式的热身活动,然后再进行三轮组内不同形式的单循环比赛。每场比赛结束陈老师都会根据比赛中出现的问题及时加以讲解和反思,场上气氛空前活跃。这种以教学比赛贯穿体育课堂的小组合作教学模式收到了良好的教学效果,得到了全体教师的认可。教师们一致认为需要对集体性球类项目传统的按部就班技术教学或“放羊式”自由活动为主的教学形式进行改革,体育教学要让学生体验体育运动的无限乐趣,只有在轻松愉悦的运动体验中才能激发学生的学习积极性,从而促进学生课外自主学习和锻炼。

  本次教研活动拓展了体育教师的视野,今后,俱乐部管理中心还将开展一系列教学方法研讨活动,让更多的体育老师参与到这样的活动中来,形成我校体育教师主动学习、相互学习、共同进步的良好氛围,有力推进我校体育教师的专业成长,促进体育教学质量的不断提高。(汪秋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