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晟校长在第36届学生运动会暨第21届教工运动会上的讲话
发布时间:2015-11-13   浏览次数:49

在第36届学生运动会暨第21届教工运动会上的讲话

上海电机学院校长  胡晟

20151110

  

老师们、同学们:

上午好!在这金风送爽、硕果飘香的美好时节,经过精心筹备的第36届学生运动会即将隆重开幕了。本届运动会是在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胜利闭幕和由我校承办的全国U16篮球比赛即将拉开帷幕的大好形势下举办的。同时,本届运动会也是在我校“十二五”规划收官、“十三五”规划谋篇之际举办的,更是我校在临港校区田径场这块新的热土上举办的第一届全校规模的运动会,意义非同寻常!另外,新落成的体育馆建筑面积达8000多平方米,目前可以提供羽毛球、篮球、乒乓球、攀岩、艺术体操、健美等运动项目,还将继续丰富各类体育项目。在此,我代表学校向本届运动会的举办致以最热烈的祝贺!向前来参加运动会的各位老师和同学们表示最热烈的欢迎!对辛勤筹备和积极参与本届运动会的全体运动员、全体裁判员和全体工作人员表示最亲切的问候和最衷心的感谢!

“文明其精神,野蛮其体魄”,这是开国领袖毛主席向全国人民发出的伟大号召。“健康以体育为先,体育以坚持为重”这是时任北大校长蔡元培先生体育教育之精神。体育是高等教育的重要内容,一个人如果没有健康的体魄,就没有健全的人格;如果没有健康的体魄和健全的人格就不能成为国家的栋梁之才!参加体育运动,不但能增强体质,还能够锻炼我们的意志品质,提高我们的竞争与合作意识。因为体育不但是力量的角逐,更是热血青年张扬个性、展示风采的舞台和集体智慧的较量。此次运动会的召开将是对我校体育教育的一次大检阅,也是对我校师生运动水平的一次大展示,必将推动我校教育事业的发展,加速全校“阳光体育”健身运动更好地开展!

同学们!赛场如战场,体育竞赛比的是力量,是技术,更是比斗志,比精神!全体参赛运动员要积极发扬更高、更快、更强的奥运精神和“自强不息,追求卓越”的学校精神,以饱满的激情,昂扬的斗志,勇于拼搏的信念,团结向上的精神投入到本届运动会中去。用速度与力量来证明你们生命中的激情,用青春谱写出赛场上美妙的乐章,以优异的成绩向自己、向学校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老师们!让我们在运动场上显露出不同于往日的亲切与活泼,用自己的热情参与,点燃同样激情四溢的火焰,成为运动会上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全体裁判员和全体工作人员同志们!希望你们严谨、公正、奉献、服务,本着高度负责的态度,齐心协力,努力确保本届运动会开得更安全、更顺畅、更热烈!

本届运动会共设置各类项目25项,报名参赛运动员达2800人, 参赛报名人数和项目设置均为学校建校62年来最多的一次。另外,自上一届校运会以来,我校运动员在市级以上的各类赛事中捷报频传,如获上海市冬季长跑比赛男子组团体总分第一名、上海市学生大龙舟赛二等奖、上海市大学生足球联盟杯赛第四名、健美健身锦标赛冠军等。希望我们携手奋进,用优异的比赛成绩和良好的精神风貌,赛出风格、赛出水平、赛出友谊、赛出成绩,超越自我、超越极限!也希望同学们能够在各类市级及全国赛事中屡创佳绩,展现电机学子的精神风貌。

最后预祝各代表队取得优异的成绩!预祝学校本届运动会成为一个团结的盛会、文明的盛会、拼搏的盛会、令全体师生永远难忘的盛会!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