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测试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5-09-15   浏览次数:240

各二级学院: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办公厅关于2015年《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2015年修订)》测试和上报工作的通知,我校将组织全体在校学生进行《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由于开学晚、体育馆竣工推迟等原因,导致今年测试任务非常紧张,10月31日前要求完成全校测试、补测及上报工作,因此请各学院高度重视、全力做好宣传动员工作,要求能通知到每位学生按时参加测试,并根据测试项目要求提前练习做好测试准备(电子稿请到体育教学部网站——体质测试——测试安排栏下载)。如全班测试时间与上课有冲突,请及时联系负责教师协商更换。今年测试实施方案如下:

一、        测试对象:2012级、2015级在校大学生。

         2013级、2014级由于上半年已进行测试,故不再进行,如

需提高原来成绩,可到体育教学部申请并安排时间测试。

二、测试项目:

年级

身高

体重

50米

1000(男)/

800米(女)

坐位体前屈

立定

跳远

引体向上/1分钟仰卧起坐(女)

12级






15级








三、组织及测试方法:

1.15级学生主要采用课内随堂测试的方式进行,由任课老师组织实施。

2.12级学生采用课外测试的方式进行,具体安排见附件。

3.参加测试学生需自己安排三次以上训练,严格按测试时间穿着运动服、运动鞋并持校园卡和身份证(或其他有照片证件)认真参加测试,不得冒名顶替、徇私舞弊,一经发现以考试违纪处理,并取消相关评优资格。

4.因病、伤或残疾学生,可向学校提交“免予执行《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申请表”。表格可在校园网体育教学部网页下载,另附县级以上医院证明,经体育教学部核准,按要求存入学生体质测试档案。

5.因故未能参加测试的同学请在10月15日前与负责本班测试的老师联系补测事宜,过时不候,对此造成的任何后果由同学自己负责。

6.每位同学应及时在网站上查阅自己测试成绩,以免造成不必要的麻烦。



                                                  体育教学部

                                                  2015年9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