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体育课堂常规
发布时间:2018-07-06   浏览次数:1430

学生体育课堂常规

1、学生必须穿运动服或轻便服装和运动鞋上课,不准携带有碍活动和影响安全的物品。

2、上课时,应准时到指定地点集合,由体育委员整好队,全体立正向老师行注目礼,体育委员向教师报告人数,师生相互问好。

3、无故不上体育课以旷课论处,请事假必须有二级学院盖章批准的请假条,如属病假须附有医院的病历证明和有二级学院盖章批准的请假条。请假手续于当次课一周内办理,过期无效。手续不全者一律以旷课论处,学期累计旷课达总学时数三分之一以上者,不予评定体育成绩,体育课程需参加重修。

4、不迟到早退,不旷课。凡利用体育课时间做其他事情者,一律以旷课计。

5、无故不参加某项考试、考场作弊者、协同作弊者、替考者,该项成绩以零分计,不准参加正常补考。对于情节严重者,报教务处给以纪律处分。

5、课中要专心听教师讲解,服从教师安排,仔细观看动作示范,积极开动脑筋理解动作要领。严格遵守课堂组织纪律,不得擅自离开队伍和练习场地,不做与课无关的其它活动。

6、切实注意安全,严格按照教师规定的队形、顺序、动作的技术规格要求,保护和帮助方法认真进行练习。练习中不得随意移动升降器械的位置和高度,防止伤害事故的发生。

7、爱护公共财物,不得随意损坏和丢失,违者照价赔偿。课前、课后协助教师布置场地和收拾器材设备。

8、对教师要有礼貌,同学间要团结,互相帮助,共同提高,分组练习时,要服从体育委员和小组长的指挥,有问题或意见要举手出列向教师提出。

9、认真听取教师对课的小结,完成教师布置的课外作业,养成经常科学锻炼身体的习惯。

  

  

体育教学部

2018.7